长寿拼团购房94群(56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241人申请入群

官媒预警:房地产也有风险 没有只涨不跌的资产

发布时间: 2016-09-19 10:40:34

来源:

分类: 本地楼市

9730次浏览


近日,多家官方媒体发文警示当前房地产存在风险。文章均指出,近期楼市的持续火热隐藏着风险。部分城市楼市的“高烧”状态,正朝着泡沫化方向演变。


央行主管的《金融时报》发布文章称,最近一年来,房地产市场似乎正在“接棒”去年上半年股市的疯狂,部分城市房价持续走高,成交量不断放大,演绎出了楼市的牛市。


上述文章指出,当前部分城市楼市的“高烧”状态正在朝着泡沫化的方向演变。从此前的深圳、北京等一线城市的火热不断扩散至二线城市厦门、南京、苏州、合肥等。而在楼市大涨的背后,“夫妻为买房假离婚”、“某地再现日光盘”等新闻层出不穷。


然而,该文章指出没有只涨不跌的资产,这是市场自身规律,房地产市场亦然。尽管从整体看,目前部分地区的楼市“高烧”不能代表全国,房价的分化也不能就说楼市泡沫破裂的到来,但对于部分地区的非理性过热,各方要始终保持警惕。


同一天,新华社旗下的某报亦指出,当前多项指标出现背离,房地产市场风险正在加剧。一方面,房价飙升的同时,本应加速去化的房地产库存却呈下滑态势;另一方面,在房屋施工面积、新开工面积、竣工面积、销售面积、购地面积的增速纷纷回落的同时,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却出现微涨。


援引业内人士的话称,在这些相互背离的房地产数据背后,楼市泡沫激增,风险暗涌。海通证券分析师姜超表示,在全国性的地产周期见顶的背景下,一线城市成为吸金热点。但从存贷款数据来看,一线城市存款增速已大幅降低,且远低于贷款增速,意味着银行放贷能力在减弱,也预示着地产价格面临调整的风险加大。


与此同时,新华网文章也指出,一线城市及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房价普涨、楼市行情火热。在土地市场上,高价地又频出。为了给过热的市场降温,近期一些热点城市已陆续收紧政策或进入调控窗口期,业内人士纷纷表示,市场需求已过度透支。


而在今年8月31日,人民日报就发布文章指出房价的涨幅超过了人们的心里预期。、人民日报在这篇题为《着力去库存,谨防“翻烧饼”》的文章中指出,房价上涨带动了购买,带来了库存的大量消耗,然而也需要警惕新一轮库存增长的风险。


目前,厦门、合肥、南京、苏州等二线城市,政府已先后出台了“限字诀”的调控政策,有的提高了首付比例,有的限购住房套数,或者对土地拍卖做出了新规。


今年《政府工作报告》中明确提出,因城施策化解房地产库存,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。


不过楼市去库存却呈现失衡的状态。合肥、南京等城市的房价在连续十几个月上涨后,库存却保持低位,有的城市甚至面临库存不足的问题。


业内人士指出,去库存应避免“翻烧饼”的现象,即“价低卖不动、害怕 库存严重;价高卖得好,又怕库存增了”的怪圈。

推荐阅读: 房产税征收时间  房地产税制改革  房产税改革最新消息



责任编辑: chenliang

团购报名

最新楼讯
楼盘导购更多>>
购房指南更多>>
小编推荐
订阅楼市楼讯